质改办
 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发展规划  对外合作  政策法规  通知公告  教学教研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3年高等职业教育企...
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202...
关于做好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高...
关于贯彻落实学校“双高”工程...
关于申报2022年度“双高工程”...
关于河南省黄淮实验室LOGO标识...
关于召开“双高工程”暨提质培...
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河南省...
  政策法规
我校成功举办书画艺术专业新国...
职业教育创新发展 理论研究喜结...
我校教师在2023年河南省教育系...
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河南省大学...
党委书记苏新留带队到十三香调...
苏新留书记受邀参加第五届中非...
我校党委书记苏新留获聘为“首...
纪委书记邵雪峰带队参加2023年...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人民日报、河南日报、河南广播电视台、驻马店广视网、今日头条、顶端新闻等多家媒体报道:党的二十大反响 | 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擦亮天中大地职教“金名片”
2022-10-19 12:17  


10月16日,万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在校会议室、图书馆报告厅、宿舍、学生活动中心等场地以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仔细聆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我校广大师生认真记录,并就报告中的新提法、新思想进行探讨和热议,力求深刻领会报告的内涵与意义。对此,人民日报、河南日报、河南广播电视台、驻马店广视网、今日头条、顶端新闻等多家媒体进行报道。

原文:

党的二十大反响|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擦亮天中大地职教“金名片”

10月16日,万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在该校会议室、图书馆报告厅、宿舍、学生活动中心等场地以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仔细聆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该校广大师生认真记录,并就报告中的新提法、新思想进行探讨和热议,力求深刻领会报告的内涵与意义。

“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高瞻远瞩、内涵丰富,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擘画了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苏新留说,报告中明确提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这些都为学校干事创业、办学治校提供了根本遵循。

近年来,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始终秉承“产教融合、知行合一”理念,坚定特色化办学方向,持续创新产教融合新业态新模式。去年以来,聚焦“电力物联网与人工智能交叉融合”这一主攻方向,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抢滩建设科创新高地,与驻马店经济开发区、北京云鹰投资管理公司合作共建我省首家混合所有制现代产业学院和河南省黄淮实验室,奋力打造国家级科技产业创新平台、国家职业教育示范基地,打通“政产学研用金”“任督二脉”,探索职业教育创新人才培养新路径。

同时,以“双高”建设和“提质培优”为主要抓手,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着力构建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协同育人机制,全面提高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助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依托学科特色和资源优势,主动对接地方支柱产业和新兴产业,深入开展校地合作,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人才保障。

数据显示,今年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录取新生6500人,在校生达2万人,创历史新高。报到人数不断刷新,生源质量不断优化,这是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持续深化改革下的累累硕果。近年来,该校引进国内双一流院校或海外QS世界排名300强高校硕士研究生70多人,引进300名“双一流”博硕人才,吸引院士团队和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倾情加盟,学校师资力量愈发雄厚,按下职教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伟大复兴前景可期,使命光荣重任在肩,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将深刻把握职业教育的新形势、新要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教育改革发展各方面、全过程。”苏新留表示,下一步,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将坚定不移走好特色化应用型办学之路,着力在内涵建设、质量提升上下功夫,积极对接本地产业发展转型需求,潜心培养新时代高素质人才,为产业发展、科研创新和驻马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智力支撑,擦亮天中大地职教“金名片”。

关闭窗口